• 柯文哲以蘇東坡的佛印說,回嗆簡舒培「心中有大便,看什麼都是大便!」
  • 明明8日才公布錄取人士,黃靜瑩卻在7日就報到完成,簡舒培說「這不是內定黑箱什麼才是內定黑箱?」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天在Faceook發文,質疑台北市政府黑箱徵才聘僱「學姊」黃瀞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4日)受訪時,以蘇東坡的佛印說,回嗆簡舒培「心中有大便,看什麼都是大便!」。

台北市政府2月4日上網公開徵媒體事務組主任研究員,2月6日截止收履歷,2月8日公布錄取黃靜瑩,成功回鍋北市府上班。不過簡舒培質疑,黃瀞瑩回歸市府的職缺不是機要任用,而是約聘人員,各局處都是要公開招考、面試,明明8日才公布錄取人士,黃靜瑩卻在7日就報到完成,一天之內完成資料審查、面試、發出人事派令、就職,簡舒培說「這不是內定黑箱什麼才是內定黑箱?」。

柯文哲對此表示,公務員辦事也不可能去犯法,因為就一條鞭,用錢、用人市府有一定標準,其實真正問題是主計處公告比較慢,程序一切都合法沒有問題。柯文哲更批,這就是蘇東坡跟佛印的故事,「不要再引誘我講……心中有大便,看什麼都是大便!」。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