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在當地時間12日發表取消MWC大會的正式聲明。圖:翻攝自MWC官網
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在當地時間12日發表取消MWC大會的正式聲明。圖:翻攝自MWC官網
  • 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正式取消今年度的MWC展覽大會
  • 全球許多設備、電信大廠就擔心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的風險,已經相繼宣布退展
  • 今年受疫情衝擊,造成科技、觀光產業的重大損失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原定2月24至27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舉行,但受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主辦單位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在當地時間12日召開緊急會議後宣布,正式取消今年度的MWC展覽大會,這也是MWC開辦33年來首次停辦。

據外媒報導,日前全球許多設備、電信大廠擔心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的風險,包含亞馬遜、英特爾、聯發科、愛立信、Nvidia、LG、Sony、vivo、Facebook、Sprint、思科、AT&T、NTT、遠傳、中華電信等,都已經相繼宣布退展。

對於漢肺炎帶來的莫大影響,GSMA在當地時間12日正式發表聲明,宣布「考量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傳染風險,在健康防疫的充分考量下,GSMA無法舉行今年的MWC大會。」

每年MWC大會聚集成千上萬的電信、手機業界人士,不僅發布最新產品與技術,更尋求各種合作關係,經濟規模達4.92億歐元,並創造14,100個工作機會,今年受疫情衝擊,造成科技、觀光產業的重大損失。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