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總統蔡英文接見「108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得獎者暨活動主辦單位」。
  • 蔡總統表示,台灣的高科技產業為世界帶來重要的貢獻。
  • 蔡總統大讚台灣善用科技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如疾管署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細胞簡訊。

總統蔡英文今(12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108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得獎者暨活動主辦單位」,席間她除了恭喜得獎人之外,也提到台灣的高科技產業為世界帶來重要的貢獻,尤其是這次台灣也善用科技,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

總統蔡英文12日上午接見「108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得獎者暨活動主辦單位」 圖:台視新聞

蔡總統接見傑出資訊人才得獎者 盼善用科技因應疫情

蔡總統在致詞時,先感謝所有投入資訊月活動的夥伴。她表示業界若是要展現最新的科技設備,民眾要了解最新科技應用,參加資訊月是最好的選擇。每年的資訊月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不斷創新進步,產官學合作也越來越緊密,去年資訊月就與經濟部、科技部和教育部攜手合作,增加了未來科技展和教育科技展。

蔡總統更指出,資訊月的傑出資訊人才選拔也鼓勵了業界的優秀人才。她要恭喜現場的得獎人,獲得這項資通訊產業裡最高的榮譽。他們來自各大領域,都是產業研發或服務創新的先驅,壯大台灣的軟實力。例如做到亞洲最具規模的共享機車、開發出受到國際肯定的手機APP,以及促進台灣智慧教育的多元發展等。蔡總統非常感謝得獎人的貢獻,他們苦心研發的成果,讓台灣在國際上有更強的競爭力。

總統蔡英文12日上午接見「108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得獎者暨活動主辦單位」 圖:台視新聞

武漢肺炎延燒 蔡總統:資訊科技進行防疫

總統也提到去年在未來科技展上,台灣在AI、5G、物聯網、精準健康等領域,為世界帶來重要的貢獻。這次台灣也善用科技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像是疾管署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相當受到歡迎,民眾可以透過線上互動和諮詢功能,獲得最新的防疫訊息。另外,傳出疫情的鑽石公主號,因船上遊客先前到過北北基遊玩,所以政府也特別用細胞簡訊,提醒北北基民眾需要注意的防疫資訊。

蔡總統認為,台灣對於科技的應用,不論是在防疫、交通或教育等領域,這些經驗都會不斷提升產業實力,促進台灣與國際的交流。未來,全民資通訊的普及應用、學術和產業之間的持續合作,以及用科技提升下一代的教育素養,我們都需要特別地耕耘,時時刻刻做好準備,來因應多變化的時局。

台北/林宸頡、梁智翔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