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集團大規模資遣三成員工,開出百貨第一槍。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微風集團大規模資遣三成員工,開出百貨第一槍。圖:翻攝自Google Map
  • 驚傳微風集團將大幅資遣三成員工,預估有百人以上受影響,開出國內百貨的第一槍
  • 春節期間業績最多下滑六成、少則也有二至三成
  • 其他百貨零售業者是否會跟進,以精簡人力的方式,降低成本開銷求自保,備受各界矚目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衝擊各家百貨業的人潮與業績。驚傳微風集團將大幅資遣三成員工,預估有百人以上受影響,開出國內百貨的第一槍。微風集團表示,這是例行的人事調整,微風集團目前有千名員工,最多可能有300名員工遭到汰換,精簡人力。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春節業績下滑六成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觀光人潮,熱門景點信義區也冷清不少,據了解,各家百貨店的業績大受影響,春節期間業績最多下滑六成、少則也有二至三成。

雖然微風集團強調,這次的裁減人力只是例行調整,與疫情無關,但汰換率高達三成,較往年多出近一成,且是年後百貨業裁員的第一槍,其他百貨零售業者是否會跟進,以精簡人力的方式降低成本求自保,備受各界矚目。

微風:2020年業績上看310億

微風集團今年邁入第19年,近5年「爆發性」展店,從南京商圈南京店、信義區微風信義、微風松高到微風南山,投資規模甚大,但租金、人力的成本也越來越高。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今年1月曾在尾牙致詞中提到,2020年會是市場變化多端的一年,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面對市場變化將會以不同的生態圈來應對,他也喊出2020全年業績上看310億元的目標。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