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澳提升至第三級警告,民眾避免到當地進行非必要旅遊
  • 新加坡提升至第二級警示,民眾應加強防護措施
  • 泰國提升至第一級注意,民眾應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疫情持續蔓延亞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提高旅遊疫情建議等級,香港、澳門為第三級警告,新加坡為第二級警示,泰國為第一級注意。

提升港澳、新加坡、泰國旅遊警示 民眾避免前往、加強防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不過因新加坡、泰國疫情情勢逐漸嚴峻,卻未對中國進行相關管制,風險非常高,所以升高旅遊疫情建疫等級。

指揮中心指出,香港已出現無明顯感染源之社區傳播及群聚,因此港、澳提升至第三級警告,民眾避免到當地進行非必要旅遊。

新加坡因超過一半確診病例是當地感染且出現第三波傳染,加上發生輸出他國之會議群聚感染事件,提升至第二級警示,民眾應加強防護措施。

至於泰國,已出現未確定感染源個案及第三波傳染,但卻未對來自中國旅客採取相關入境管制或檢疫措施,提升至第一級注意,民眾應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

陳時中也提醒,現在坐飛機是高風險的事,沒有必要盡量不要搭乘飛機,搭飛機時一定要戴口罩。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