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電影《寄生上流》奉俊昊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  圖:台視新聞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奉俊昊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  圖:台視新聞
  • 最佳影片由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拿下。這部作品同時抱走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國際電影及最佳導演、一舉拿下四大獎項,成為今年最大贏家!
  • 大獎最佳男主角由《小丑》瓦昆菲尼克斯奪下,影后則是頒給《茱蒂》女主角芮妮齊薇格
  • 布萊德彼特也不負眾望,以《從前,有個好萊塢》拿下最佳男配角

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今天上午登場,最後的大獎,最佳影片由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拿下。這部作品同時抱走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國際電影及最佳導演、一舉拿下四大獎項,成為今年最大贏家!

探討貧富差距議題的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是南韓電影史上首次獲得奧斯卡獎項的電影,獲得最佳國際影片時,現場群星更起立鼓掌長達數十秒。

導演奉俊昊說,「這是最高的榮耀,寫電影劇本的過程總是孤獨,在寫劇本時我就開始構思攝影機的位置,那時我發現,我註定要當電影導演。」

而大獎最佳男主角由《小丑》瓦昆菲尼克斯奪下,影后則是頒給《茱蒂》女主角芮妮齊薇格。布萊德彼特也不負眾望,以《從前,有個好萊塢》拿下最佳男配角,是他從影生涯首度在演技類獲得小金人肯定。

《婚姻故事》的蘿拉鄧恩也強勢摘下最佳女配角。戰爭大片《1917》則摘下最佳攝影等技術類三個獎項。入圍最多的《小丑》,同時也拿下最佳原創音樂。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