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立政治大學以名譽法學博士學位贈授大韓民國前總理丁一權將軍,以表示對他在政治上偉大建樹的敬意
  • 丁一權在典禮中發表演講,強調中韓兩國傳統的密切友誼和同一類型的文化傳統,及當今兩國面臨的共同命運與敵人

民國60年2月9日,國立政治大學以名譽法學博士學位贈授大韓民國前總理丁一權將軍,以表示對他在政治上偉大建樹的敬意。贈授學位典禮在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及企業管理教育中心禮堂舉行,由政治大學校長劉季洪主持,以名譽法學博士學位證書授予丁一權,並為他披上博士學位之披肩。


劉季洪致詞時,推崇丁一權在朴正熙總統領導下,主持韓國政務,促進韓國繁榮強盛,並保障東亞之和平與安定的貢獻。丁一權在典禮中發表演講,強調中韓兩國傳統的密切友誼和同一類型的文化傳統,及當今兩國面臨的共同命運與敵人。


此外,副總統嚴家淦也應邀在典禮中致詞,推崇丁一權對於韓國建設與復興的貢獻。參加贈授典禮還有蔣經國、陳立夫、谷正綱等重要政界人物,及學術界人士數百人;隨後政大在典禮結束後也舉行酒會慶祝。


影片中為1971年2月9日,韓國丁一權將軍在政大接受政大名譽法學博士。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