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進黨日前發起「我罩你,你先領」運動,呼籲柯文哲把口罩留給有需要的人
  • 柯文哲聽聞後並不以為然,還嗆說自己就是醫生,說「為什麼要跟我打這個題目?神經病」

口罩難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Facebook上呼籲民眾要把口罩留給有需要的人,但柯頻頻在公開行程戴口罩,有民進黨立委希望柯能聽專家的話,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對此,柯文哲今天(7日)受訪時表示「我自己就是醫生,你為什麼要跟我打這個題目?神經病」,強調現在共同敵人是武漢肺炎,「不想跟這些1450在那邊纏鬥」。

綠委籲柯聽專家話 柯嗆:我自己就是醫生

民進黨日前發起「我OK,你先領」運動,呼籲民眾把口罩留給有需要的人,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柯文哲或高雄市長韓國瑜可以把口罩拿下來,聽專家的話,強調政治人物不要做錯誤示範,有需要在拿出來用。

柯文哲聽聞後並不以為然,還嗆說自己就是醫生,說「為什麼要跟我打這個題目?神經病」。柯文哲強調,現在的共同敵人是武漢肺炎,「不想跟這些1450在那邊纏鬥」。

公開場合頻戴口罩挨批「誤導民眾」 柯:該戴還是要戴

不過前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也質疑,柯文哲在Facebook上發文說要把口罩讓給需要的人,自己卻時常在公開活動中戴著口罩,恐怕會誤導民眾。

對此,柯文哲說,該戴的時候戴,人多密閉的空間內要戴口罩,但如果在家裡,跟太太陳佩琪兩個人就不用戴,因為都是熟識的。不過搭公車就很麻煩,因為不知道誰要上車,在密閉人多和不特定人士的環境就必須要戴口罩。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