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油輪有61人感染武漢肺炎。圖:台視新聞
鑽石公主號油輪有61人感染武漢肺炎。圖:台視新聞
  • 日本政府公布第三波檢驗結果,又有41例確診病例
  • 鑽石公主號累計武漢肺炎感染確診人數達61例

日前停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發現有20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Novel coronavirus, 2019-nCoV),其中包括1名台灣籍旅客。不過今天(7日)日本媒體《NHK》報導,第三階段檢驗結果,又發現41例確診病例,鑽石公主號累計武漢肺炎感染確診人數達61例。

鑽石公主號曾經載有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香港病患,日本厚生勞動省對船上3,700人進行檢疫,5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第一階段檢疫結果,共有10人被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昨天日本政府公布第二階檢疫結果,有10人呈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

根據日本媒體《NHK》報導,日本政府今天公布第三階段檢驗結果,又發現41例確診病例,鑽石公主號累計武漢肺炎感染確診人數達61例。

日本當局已立即將確診賓客帶至岸上,並護送至神奈川縣的醫院進行治療。此外,鑽石公主號也確定要留在橫濱進行檢疫,根據日本政府的要求,船上的人員都要隔離最少14天,也會透過港口作業,將食物與其他補給品送至船上。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