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染新型冠狀病毒後病逝。圖:翻攝李文亮微博
中國武漢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染新型冠狀病毒後病逝。圖:翻攝李文亮微博
  • 李文亮,在防疫過程中遭到感染,於昨日21時30分許病逝
  • 李文亮是最早揭露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醫生
  • 李文亮後續被中國政府指控為「在互聯網發佈不實言論」

揭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 Novel coronavirus 2019-nCoV)疫情的中國醫生李文亮,在防疫過程中遭到感染,於昨日21時30分許病逝在武漢中心醫院,享年34歲。

中國官方媒體在宣佈李文亮去世後的2小時內,改口宣稱李文亮「仍處於搶救狀態」,武漢市中心醫院官方再次發佈消息,稱李文亮「搶救無效」,於今天(7日)凌晨2時58分病逝。

李文亮是最早揭露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醫生,2019年12月30日時,李文亮發現病人檢測報告中,檢出SARS冠狀病毒陽性指標,並提醒其他醫生防護狀況,還在微信群組中發訊息通知。

李文亮後續被中國政府指控為「在互聯網發佈不實言論」,對他與其他7名醫生提訓誡,當時武漢警方發布公告,指部分網友在不經核實的情況下,在網絡上發佈、轉發不實信息,造成不良社會影響。

李文亮在1月8日看診時,遇到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並受到感染,1月10日就發生咳嗽發燒等症狀,病情隨著時間過去變得嚴重,2月1日確診染武漢肺炎,於昨晚病逝。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