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時中宣布,首例確診台商經過治療後沒有大礙,已解除隔離限制,安排出院
  • 當我生病時,這個病可能會危害到別人的生命時,別人願意救我嗎?
  • 我打破台灣的0,我要說很抱歉,可是我想沒有人願意生病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新增到13例,但也有好消息傳出,首例確診武漢肺炎的台商已痊癒出院,她也以手寫稿及錄音,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

確診病例再增2起 首例病患痊癒可出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雖然宣布我國新增2起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但也帶來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首例確診台商經過治療後沒有大礙,並經3次採檢皆呈現陰性、X光結果也有改善,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已解除隔離限制,安排出院,
指揮中心說明,該名台商返國後發現身體不適,聽到機上檢疫廣播後,主動告知空服人員自身狀況,讓檢疫人員可以即時因應,給予最適當的處置並立即送醫。

「很抱歉打破台灣的0」 台商:沒有人願意生病

記者會現場播放這名台商的錄音,內容敘述返台及確診的心情,她表示,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生病,「但是當我生病時,這個病可能會危害到別人的生命時,別人願意救我嗎?」多次對醫療團隊表達感謝。

日前陳時中在記者會落淚,她非常有感觸,對於成為首起確診病例,她致歉「那個人會回來,他絕對不是為了讓台灣多一個人,我打破台灣的0,我要說很抱歉,可是我想沒有人願意生病」,在得知確診的消息時,感到晴天霹靂,很怕自己是不是影響別人。

最後,台商特別呼籲,台灣人其實很幸福,如果抱怨能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感恩多一點,大家會更幸福。


女台商手寫信全文:

「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生病」當我看到陳部長在新聞上哽咽落淚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心中滿滿的感慨,要向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說聲,您辛苦了!謝謝你們!

您試想:明明知道有被傳染,會有危險的事,你會去做嗎?但第一線的護士、防疫人員,為了要治療我,要幫助我,他們都必須接觸我、面對我,甚至天冷了為我多拿一床被子,幫我拿熱水,飯冷了微波了,熱了才為我送過來,我的嘴唇裂了,馬上當我聯絡醫生,幫我拿藥、拿棉棒,醫生也不厭其煩的為我說明我的病情,給我鼓勵,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謝謝你們。

在大陸工作,一直沒有習慣在大陸看醫生,在回台前知道感冒,由於一直沒有發燒,所以也只是想回來看個醫生就會沒事,所以依照自己早就做好的計畫回來過節,下機前聽到飛機上的廣播,說有不舒服要告知空服人員,我想自己感冒加上有點喘,就主動告知,說真的沒有想到就這樣,這個年在醫院過,但也因為這樣,也救了自己一命,也沒有危害到身邊的人,想想如果自己沒說走出機場,那後果......

當21日得知確診為武漢肺炎,真的是晴天霹靂,完全嚇呆了,謝謝家人從我住院,雖然回來一直沒法見到,但一直在醫院陪我,給我送三多、給我最大的精神支柱,當然還有身邊的好朋友們,一直給我鼓勵真的非常感恩,好謝謝你們。

在台灣其實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能抱怨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感恩多一點,相信我們的世界更美好,再次謝謝疾管局及所有的醫療團隊,謝謝你們,太感恩了。


痊癒台商手寫信。圖:疫情中心提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