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出面回應 今明兩天無返台班機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出面回應 今明兩天無返台班機
  • 陸委會發言人出面回應 今明不會有加班機返台

今(5日)原訂第二批返台的武漢台商專機突喊停,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上午出面回應:「無所謂5日的第二批返台班機,這是單方面未經證實的訊息,基於防疫的優先考量,今明不會再有加班機返台。」

邱垂正說明,由於首批247名返台班機中,出現1例確診病例,政府高度關切滯留當地台胞的健康,希望對岸適當配合檢疫工作,避免因檢疫不確實,造成國人在返台旅途上交叉感染。此外,返台台胞都需進行14天的隔離,目前收容容量有限,基於防疫考量,在執行下次任務前,必須確保做好充分準備,今明不會再有加班機。

有關首批專機返台的名單,邱垂正則說明,事前已通知對岸需以有醫療照顧需要者,或老人、小孩為優先,也獲對方同意,但經查對,第一波回台旅客大多不是上述人員。因此,希望對岸一起協商並達成共識,將優先旅客名冊於啓航前一日交給我方,再執行接下來的任務。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