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抗議WHO誤植我國確診病例數。圖:台視新聞
疾管署抗議WHO誤植我國確診病例數。圖:台視新聞
  • WHO今天公布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報告中,台灣確診病例竟達13例
  • 陳時中批評「這是假新聞」,台灣目前確診病例數仍然是10例
  • 除了修訂我國目前實際確診病例數為10例外,並要求更正我國名稱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4日)公布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報告中,台灣確診病例竟達13例,對此,疾管署已表達抗議,要求WHO更正誤植的數據,並更正我國名稱。

WHO誤植病例數 疾管署:已抗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3日台灣新增102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1,166名個案,其中10例確診,968名排除,其餘隔離檢驗中。

對於WHO在今天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最新疫情報告(第14號)中,把台灣確診病例數誤植為13例,陳時中批評「這是假新聞」,台灣目前確診病例數仍然是10例,他強調,疫情事關人命,不該這麼不小心,已經透過國際衛生條例(IHR)窗口,向WHO表達嚴正的抗議。

WHO的疫情報告,稱台灣確診數是13例。圖:翻攝自WHO官網

指揮中心隨後也發布新聞稿指出,WHO誤植我國病例數為13例,且不當將我國通報的確診病例列在「Taipei, China」項下,指揮中心已經透過IHR聯繫管道,向WHO表達抗議,並要求WHO予以更正,除了修訂我國目前實際確診病例數為10例外,並要求更正我國名稱。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