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商247人回台3人送醫 指揮中心08:30緊急說明
武漢台商247人回台3人送醫 指揮中心08:30緊急說明
  • 凌晨3時完成所有入境檢疫程序,其中有1人發燒、3人不適,3人直接送往負壓隔離病房
  • 返台的人士會進行14天嚴格的「一人一室」隔離檢疫,每天要監測2次體溫

首班自中國武漢返台的專機,於昨天晚間搭載247人抵達桃園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派百名人員執行檢疫與消毒。指揮中心今天(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後續處置事宜,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凌晨3時完成所有入境檢疫程序,其中有1人發燒、3人不適,3人直接送往負壓隔離病房,其餘人士分別送往國內3處檢疫場所,於今早6時20分全數安置完畢。

陳時中表示,返台的人士會進行14天嚴格的「一人一室」隔離檢疫,每天要監測2次體溫,若發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會立即依規定送醫,而集中檢疫者也不得外出。在檢疫場所的工作同仁,會穿戴相關防護裝備,不會與附近居民有任何接觸。

242人分送國內各檢疫所 台商配合度高

陳時中強調,這247人配合度高、心情穩定,只有1、2位台商心情不佳,判斷可能是因為身心疲憊所導致,或是覺得食宿安排不夠周全。

陳時中也透露,除了5名送醫的乘客,其餘專機乘客分別送往國內3處檢疫場所,有69人到中部、28人到烏來檢疫所、145人到林口檢疫所。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