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中國醫院必須量體溫。圖:翻攝央視(資料照)
進出中國醫院必須量體溫。圖:翻攝央視(資料照)
  • 2日0時到24時間,湖北省的感染病例新增2,103例、死亡病例新增56人
  • 鍾南山表示,目前中國全境疫情仍處於上升期,但不會產生全國性爆發

湖北省日增56例死亡病例、2,103例感染病例

根據中國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3日)最新數據,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與致死的病例持續增加,目前湖北省的感染病例新增2,103例、死亡病例新增56人,湖北省累積共計感染病例11,177例、死亡350例。對此,中國工程院院士、新冠肺炎國家科研攻關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指出,目前全中國的疫情仍處於上升期,未來十天至兩周左右出現高峰。

中國大陸湖北省因武漢肺炎感染及致死的病例持續增加,疫情尚未緩和,根據湖北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上午最新數據顯示,昨天0時到24時間,湖北省境內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有2,103例,死亡病例新增56人;截至今天上午數據,湖北省累計感染病例11,177例,死亡350例。中國全境總計共有16,581例確診、360人死亡。

學者:中國全境疫情仍處於上升期

對此,鍾南山表示,目前中國全境疫情仍處於上升期,但不會產生全國性爆發,只會有局部爆發的可能,並判斷未來10天到2周左右會出現高峰期,鍾南山認為,面對疫情最有效的辦法,仍是及早發現、及早隔離。

鍾南山也分析中國面對疫情有諸多挑戰,包括疫情集中爆發,醫療資源匱乏,且尚需做好患者分流,減輕定點醫院壓力,切實做好院感防控,否則容易導致院內感染發生,威脅醫務人員和民眾安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