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今核可捷運環狀線營運,最快19日就能試乘。圖:捷運局提供
交通部今核可捷運環狀線營運,最快19日就能試乘。圖:捷運局提供
  • 收到許可函後最快第三天就可以讓民眾一起試營運,預計農曆春節後將會辦通車典禮
  •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捷克回國後,在與柯共同商討決定通車日

交通部今核可環狀線營運 通車日期待商榷

交通部昨天傍晚收到捷運環狀線營運前6項須改善報告,原則上今天(16日)就會核准環狀線營運。至於何時通車?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收到許可函後最快第三天就可以讓民眾一起試營運,看是19日或30日,通車典禮時間,要等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捷克回國後,在與柯共同商討決定日子,預計農曆春節後將會辦通車典禮。

交通部在1月5日時,完成了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的履勘,提出21項改善事項,其中有6項要在營運前改善,還要求由台北新北共同確認完成,匯報交通部改善後,再由雙北市自行決定通車日期。

侯友宜今天上午與新北市府捷運工程局,視察環狀線營運前改善狀況。依據市府公布的行程,將在環狀線大坪林站前往新北產業園區站,搭乘列車移動視察環狀線改善成果,及公共藝術、音樂通廊建置情況。

完成六項營運前改善項目

目前環狀線6項營運前改善內容項目包括:急模擬演練,8車聯結成功後,故障列車產生緊急把手作動警,造成列車剎車無法釋放,致無法推拉救援,應檢討原因並全面檢視改善;板橋站平面站外轉乘指標不足、新站路地下道往環狀線通道無明顯轉乘指標、板橋站電梯B2層往地下道壁面指標張貼位置不妥,應改善。

以及景安站月台空調箱側面有污漬,應改善;十四張站至大坪林站軌道步道上,有2處塑膠管凸出物,應改善;新北產業園區站月台端點作業門上有導線外露,應改善。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