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左)是媒體公認的「軍中型男」。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左)是媒體公認的「軍中型男」。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UH-60M黑鷹直升機昨天早上發生意外,沈一鳴成為近年來我國軍階最高的殉職將領
  • 沈一鳴是空軍官校60期第一名畢業,曾赴美國留學,再到法國受訓,成為第一批法國幻象2000戰績首席試飛官

UH-60M黑鷹直升機昨天早上發生意外,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沈一鳴成為近年來我國軍階最高的殉職將領。總統蔡英文指示國防部穩定軍心,軍事單位降半旗3天,今天(3日)一早也召開「國防軍事會談」,掌握國軍目前狀況。

黑鷹直升機失事於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山區,機上共13人,其中5人獲救、8人罹難,包括我國軍令系統最高指揮官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也不幸罹難。

獲救者為作計室處長劉孝堂少將、作計室參謀周欣頤中校、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後次室次長黃佑民中將、通次室曹進平中將。罹難者為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總士督長韓正宏士官長、參謀黃聖航少校,以及黑鷹正駕駛葉建儀中校、副駕駛劉鎮富上尉、機工長許鴻彬機工長。

媒體公認的「軍中型男」 首批法國幻象2000戰機首席試飛官

沈一鳴是空軍官校60期第一名畢業,曾赴美國留學,再到法國受訓,成為第一批法國幻象2000戰機首席試飛官。1980年代,他也曾擔任國軍祕密計畫「大漠計畫」總長,遠赴中東北葉門執行秘密任務。擔任過空軍司令、國防部副部長的他,去年7月才晉升參謀總長。國軍三型主力戰機,沈一鳴全部駕馭自如,涉外能力有目共睹。

外型英俊帥氣的沈一鳴,更是媒體公認的「軍中型男」,堪稱飛官模範生的他,如今卻遭逢黑鷹直升機失事,成為近年來國軍意外殉職將領中的最高首長,更是國家的巨大損失。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