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文哲直言「各位同胞再忍耐一下,再兩個禮拜選舉就結束了,口水戰就沒有了」
  • 柯文哲強調,事先要訂好規則,不要跨年辦完後,「變成我是第一個適用反滲透法的」
  • 媒體追問柯文哲認為自己是什麼機?柯文哲回應「希望我是智慧型手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以「草包」對「菜包」形容2020總統大選,柯文哲今(28日)受訪時表示,他看完昨天(27日)的政見發表會後,又多了「韓總機對讀稿機」,他也以「智慧型手機」形容自己。

韓國瑜稱新潮流架空蔡英文 柯文哲:派系妥協較接近事實

柯文哲今天一早前往高雄,進行「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活動。而昨晚的2020總統候選人第三場政見發表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蔡英文白天當總統,晚上變邱義仁當總統」,批評總統蔡英文被民進黨新潮流架空,對此,柯文哲直言「各位同胞再忍耐一下,再兩個禮拜選舉就結束了,口水戰就沒有了」。

媒體詢問,柯文哲和韓國瑜有志一同打民進黨新潮流,柯文哲回應,民進黨是部落政治,除非遇到很強勢的黨主席,蔡英文充其量也是一個部落的共主,因為民進黨派系林立,和國民黨不太一樣。他說明,在部落政治下,除非遇到強勢的總統,不然一般而言都是妥協,講「分贓」太難聽,派系妥協比較接近事實。

政見發表會聚焦《反滲透法》 柯:民進黨應講清規範

另外,第三次政見發表會聚焦在《反滲透法》,柯文哲認為,沒有人敢反對「反對外國勢力介入台灣的政治跟選舉」這個標題,重點是內容,《反滲透法》規範的對象幾乎是台商與台灣人民,柯文哲呼籲,民進黨應講清楚哪些要規範。

柯文哲也以台北市跨年為例,因為直播外包給中國百度集團旗下的影音平台愛奇藝,「連陸委會、文化部都來關切」,柯文哲強調,事先就要訂好規則,「不然工程都包出去,又說我們有問題」,他更直言,不要台北市跨年辦完後,「變成我是第一個適用反滲透法的」。

而針對韓國瑜和蔡英文在政見會互批「讀稿機」、「韓總機」,柯文哲表示,2020大選是「草包蔡包之戰」,又多一個「韓總機對讀稿機」,媒體追問柯文哲認為自己是什麼機?柯文哲回應「希望我是智慧型手機」。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