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蔣萬安原本就有立院男神的稱號,吳怡農也擁有陽光健康的形象,這個選區被稱為「雙帥之戰」
  • 李彥秀之前也是台北市議員,從第8到第12屆,五連霸,民意基礎穩固,2016當選立委
  • 擁有外交國防專業的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捲土重來,要挑戰4年前擊敗他的現任立委,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

中山、北松山雙帥對決 蔣萬安vs吳怡農

民進黨在雙北市,評估為艱困選區的地方,徵召黨內的年輕世代出征,一則讓他們擔任刺客,發揮奇效;二則增加他們的選戰歷練。在台北市第三、第四選區,就分別推出吳怡農、高嘉瑜兩位高顏值選將。

現任立委,國民黨籍的蔣萬安,首度挑戰立委連任,他是蔣家第四代,美國賓州法律碩士;而來自民進黨的挑戰者,是38歲的吳怡農,曾在陸軍特戰隊服役,也順勢讓國防安全成為他的主要政見之一,曾經在高盛集團任職,學歷是美國耶魯大學經濟系。

蔣萬安原本就有立院男神的稱號,吳怡農也擁有陽光健康的形象,原先這個選區被稱為「雙帥之戰」,不過殺出了程咬金,台灣民眾黨提名的何景榮,是逢甲大學助理教授,2016年的十大傑出青年,有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加持,也讓第三勢力在這個選區擁有可以影響藍綠選情的力量。

港湖女神高嘉瑜挑戰現任立委李彥秀

接著看到北市第四選區,南港、內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挑戰現任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李彥秀之前也是台北市議員,從第8到第12屆,五連霸,民意基礎穩固,2016當選立委;現任議員高嘉瑜,2019選舉她在港湖區拿下第一高票,堪稱吸票機,也有港湖女神封號,深獲年輕族群歡迎,擁有網路高知名度與曝光度。

2016年立委選戰,李彥秀的對手是親民黨的黃珊珊,李彥秀以近9萬票、41.74%的得票率,險勝黃珊珊的8萬5,600票,兩人差距只有4千多票,這些票源的流向,成為勝負關鍵。

林郁方以國防外交專業對戰林昶佐

焦點再轉到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擁有外交國防專業的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捲土重來,要挑戰4年前擊敗他的現任立委,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但這個選區並不是藍綠雙邊PK,剛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拿下高票數的台北市議員徐立信獲得台灣民眾黨提名,成為立委挑戰者,再加上新黨發言人王炳忠選擇挑戰這個選區。

2016年立委選舉,林昶佐與林郁方得票率都沒有過半,49.52%對上45.58%戰況非常激烈,最後林昶佐是以6,500多票的差距險勝,只不過他當年代表時代力量參選,今年退黨之後,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獲得民進黨的支持,而捲土重來的林郁方要替藍軍收復失土,加上第三勢力的挑戰,會對中正、萬華的選票結構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就看選將們最後階段的衝刺。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