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增強,北部整日濕冷。圖:胡立夫 攝
東北風增強,北部整日濕冷。圖:胡立夫 攝
  • 北部一整天偏濕冷,中南部則日夜溫差大,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 目前有一熱帶性低氣壓位在關島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往菲律賓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北部濕冷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22日24節氣中的冬至,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一整天偏濕冷,中南部則日夜溫差大,且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外,清晨至上午間中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南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今日全台降雨氣溫觀測圖。圖:氣象局

關島西南方有熱帶性低氣壓 暫對台無影響

目前有一熱帶性低氣壓位在關島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往菲律賓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不過氣象局表示,短時間內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本局將密切注意其最新動態。
高屏處風尾 擴散條件較差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22日清晨至上午東北季風偏弱,午後東北季風稍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擴散條件仍佳,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須留意污染物易累積。

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馬祖及金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局部地區仍有機會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今日空氣品質觀測圖。圖:環保署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