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0日)舉辦副總統政見發表會,三位副手候選人首度交鋒。圖:台視新聞
昨(20日)舉辦副總統政見發表會,三位副手候選人首度交鋒。圖:台視新聞
  • 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張院長其實表現不錯,準備得比韓市長要來得好」
  •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則反擊,「賴清德還是在操弄芒果乾」
  •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會後表示,「如果可以當暖男誰想當憤青,不是這三年民進黨執政逼出來的嗎」

昨(20日)舉辦副總統政見發表會,三位副手候選人首度交鋒,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政見會上,表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從「暖男變憤青」,會後受訪,張善政不客氣回嗆,全是蔡政府逼出來的,更酸綠營對手表現只會操作亡國感。但兩人交集再度忽略親民黨候選人余湘,似乎重演總統政見會時,宋楚瑜遭忽略的戲碼。

賴清德在政見會上,表示張善政從「暖男變憤青」。圖:台視新聞

讚張善政表現比韓好 賴反擊「操弄亡國感」

副總統政見會上演兩個前行政院長對決,同樣當過藍營閣揆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親民黨的廣告教母余湘,三人依照抽籤順序先後上場。張善政帶手板,看著稿配合手板唸政策,對比賴清德堅持看螢幕,結束後互評,賴清德讚善政,順便打韓國瑜。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張院長其實表現不錯,準備得比韓市長要來得好」。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則反擊,「賴清德還是在操弄芒果乾」,政策也相對空泛,並質疑可以現在做得好的政策,為什麼三年前不做。賴清德再回應是張善政「不了解我的苦心」,稱是為喚起國人注意中國的武力威脅,不是在操作芒果乾。

賴清德稱自己是為喚起國人注意中國的武力威脅,不是在操作芒果乾。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酸「暖男變憤青」 張善政嗆官逼民反

政見會更一度上演張善政到底是暖男還是憤青之爭,而但兩人眼中始終只有彼此,重演總統政見會時,橘營遭藍綠邊緣化戲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會後表示,「如果可以當暖男誰想當憤青,不是這三年民進黨執政逼出來的嗎」,對此賴清德也回應,「他當然會對政府提出批判,但是這個批判要有一定的限度」。

余湘表示,「他們一定是會忽略親民黨的存在」。圖:台視新聞

政見會張賴互轟 余湘:藍綠再度邊緣化橘

政治素人余湘首次上陣,同樣求保險,幾乎全程看稿,卻依舊難爭國民兩黨關注。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回應,「他們一定是會忽略親民黨的存在,(你說你有壓抑自己的情緒),憤怒的情緒」。

台北/陳蜀強、劉昱駿、曾俊瑋 責任編輯/林怡秀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