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跑道當藝術家的郭彥甫,因流感併發心內膜炎,搭機赴美險要命,下機隨即就診。圖:台視新聞
轉換跑道當藝術家的郭彥甫,因流感併發心內膜炎,搭機赴美險要命,下機隨即就診。圖:台視新聞
  • 藝人郭彥甫因流感病發心內膜炎,搭機赴美途中心臟劇烈絞痛險休克
  • 國內醫師:因流感引起心內膜炎並不常見,但心臟較弱者還是要注意

藝人郭彥甫,日前因感冒,在台灣拿了感冒藥後搭機前往美國,結果在飛機上心臟莫名劇烈絞痛,讓他難以忍受。下了飛機後緊急前往當地醫院就診。經醫師確診,發現是「流感併發心內膜炎」,醫師還警告如果再晚兩小時,恐怕會休克死亡!

郭彥甫流感併發心內膜炎 所幸即時就醫脫險

轉換跑道當藝術家的郭彥甫,日前因為得了流感併發心內膜炎,差點休克死亡。他在飛往美國途中,突然心臟劇烈絞痛。下飛機後趕緊求助圈內好友幫忙,跑了5、6公里抵達醫院,經確診後發現是「流感併發心內膜炎」,所幸,經醫師搶救撿回一命!事後,郭彥甫也在臉書上向大家報平安,強調多虧好友幫忙和台美兩地醫師連線,讓他脫離險境!

流感併發心臟痛等症狀! 醫師籲盡速就醫

國內醫師表示,因流感引起心內膜炎的情況,並不常見,通常是因為流感病毒引起氣管或口腔黏膜發炎,使得黏膜被破壞後,細菌進到血液中,再入侵到心臟的心內膜,嚴重恐怕會導致心臟無力休克!建議民眾,如果出現以下症狀,就要盡速就醫。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這些病毒可以直接跑到心臟去,也可以因為病毒造成氣管或是口腔黏膜的發炎,破壞了黏膜之後,本來在那邊的細菌就會趁虛而入,進到血液裡面去然後跑到心臟,卡到心內膜那,造成發炎」「若覺得心臟痛或者微弱,冒冷汗,或者是很沒有力氣,就要趕快去就診,看是否有心臟心內膜炎的併發症。」

醫師提醒,免疫力弱的人,或是衛生習慣不好的人,都是流感併發症的高風險族群,除了打流感疫苗防範,萬一出現心臟不舒服等症狀,也得盡早就醫,才不會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台北 /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