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坦言,有在準備台北市長的接班人。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坦言,有在準備台北市長的接班人。圖:台視新聞
  • 被問到「是否在準備台北市長的接班人?」柯文哲點頭鬆口「我有在準備」
  • 每個人都開始培養接班人,我覺得這樣在市政上,會銜接比較沒有問題
  • 曾經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擔任主任的柯文哲表示,自己沒看過這張流程圖

台北市長柯文哲終於鬆口「有在準備台北市長的接班人」,面對媒體追問,柯文哲解釋,希望建立「接班人制度」,不是只有市長接班人,連秘書長、副祕書長也要有。

鬆口找「市長接班人」 柯文哲盼建立「接班人制度」

柯文哲昨(9日)上節目專訪時,被問到「是否在準備台北市長的接班人?」柯文哲點頭鬆口「我有在準備」,今(10日)受訪時,柯文哲表示,他認為市府應該要建立「接班人制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說只有市長的接班人,我們現在要建立高級文官,每個人都開始培養接班人,我覺得這樣在市政上,會銜接比較沒有問題。」

而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在臉書發文指出,柯文哲政治上最嚴重的敗筆,就是重用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蔡壁如蔡壁如,陸之駿認為,蔡壁如在民眾黨建黨前後,沒有事先和宋楚瑜打招呼,逕自找親民黨立委,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認為這是造成郭柯王破局原因。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聽起來怪怪的,這個組黨當時實在是太匆促了,這個我每次忍不住要抱怨內政部,沒有說那個行政倫理這麼差的。不要太誇大一個人的角色,她就是一個秘書,就是這樣,現在好像講的,她也可以協調中央,也可以協調高雄,那這個就太誇大了。」

陸之駿認為,柯文哲重用蔡壁如,是他政治上最嚴重的敗筆。圖:翻攝自陸之駿臉書

立委急診用急重症病床 柯文哲:我都叫他們去排隊

另外,先前有國民黨立委在外交部抗議時,發生衝突受傷,直送台大急診重症區引發爭議,現在又流傳出台大醫院「立委就醫或請託關照作業程序圖」,急診流程寫明「安置重症區治療或觀察」,與先前國民黨立委,因為衝突受傷直送台大急診重症區爭議事件不謀而合。對此,曾經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擔任主任的柯文哲表示,自己沒看過這張流程圖。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在台大醫院的時候,我管的單位訂的SOP,我印象中我沒有訂過這個,至少5年前的時候,我管的單位沒有啦。通常那個立委來,我都叫他去排隊啦。」

台北/陳儀蓉、劉昱駿 責任編輯/林湘芸

流傳的台大醫院「立委就醫或請託關照作業程序圖」。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