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萬名香港民眾8日再度上街頭表達訴求。圖:台視新聞
80多萬名香港民眾8日再度上街頭表達訴求。圖:台視新聞
  • 根據《紐約時報》8日報導,已經有200多名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以秘密管道潛逃來台灣
  • 示威者擔心自己在香港接受法院審判,會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或是害怕被拘捕時遭受到虐待
  •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也呼籲任何人都不要觸法,我國也會依法與人道精神提供協助

根據《紐約時報》8日報導,已經有200多名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以秘密管道潛逃來台灣,其中有接受捐款贊助搭機抵台,也有以每人1萬元美金為代價,搭漁船偷渡。對此,移民署表示,沒有接獲相關情資,會嚴密監控度絕偷渡;行政院也呼籲不要觸法,我國會依法提供人道協助;國安單位也正在針對《紐約時報》這篇報導進行多方查證。

《紐約時報》:已有200多名港人潛逃來台

在經過香港區議員選舉,泛民主派大勝後,香港反送中示威仍不間斷,周末才有80多萬人上街,再度呼籲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同時,《紐約時報》8日報導,有200多名示威者利用各種管道逃來台灣,還有漁船以每人1萬元美金協助入境。

紐時還指出,一名香港示威者在行動中對政府投擲汽油彈後,身旁兩名友人已遭港警逮捕,她擔心下一個就輪到她,因此透過網路求助,逃抵台灣。根據知情人士說法,目前已經有200多名示威者逃來台灣,也有害怕街頭警民對峙暴力而選擇來台。

示威者擔心自己在香港接受法院審判,會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或是害怕被拘捕時遭受到虐待,甚至遭殺害,還有示威者在醫院治療時,直接遭港警帶走。

80多萬名香港民眾8日再度上街頭表達訴求。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籲勿觸法 政府會依法提供人道協助

目前有一群同情者組成的團隊,正在秘密元住香港示威者,安排示威者逃離香港。台北濟南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黃春生(Chun Sen Huang)開玩笑說,他現在習慣了意料之外的會眾。他擔任聯絡人,與香港方面協調示威者的出行計畫,安排教會住宿,且協助示威者聯繫台灣各地的律師、醫師、支援團體及學校。

對此,移民署表示沒有接獲相關的情資,也會嚴密監控杜絕偷渡;行政院發言人Kolas也呼籲任何人都不要觸法,我國也會依法與人道精神提供協助;國安單位目前針對《紐約時報》這篇報導進行多方查證。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