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淑慧拿出楊蕙如和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徐國勇等人同框的照片,質疑與民進黨關係匪淺。圖:翻攝自游淑慧FB
游淑慧拿出楊蕙如和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徐國勇等人同框的照片,質疑與民進黨關係匪淺。圖:翻攝自游淑慧FB
  •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4日)針對境外勢力干預我國選舉進行討論。但外界焦點還是放在楊蕙如所引起的網軍一事
  • 中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聽完內政部報告後,當場怒撕報告書丟到地上,不滿執政黨報告不完整
  • 游淑慧翻出照片,楊蕙如和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徐國勇等人同框,質疑楊蕙如和民進黨關係匪淺

強調內政部沒有網軍 徐國勇稱「有,我就下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4日)針對境外勢力干預我國選舉進行討論。但外界焦點還是放在楊蕙如所引起的網軍一事,傳出當時攻擊大阪辦事處的帳號,也利用立法院的IP發文,遭外界質疑立院成了網軍攻擊的基地。

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時表示,內政部沒有網軍預算,也沒有網軍,如果找到有網軍,就立刻下台。不過國民黨議員代挖出徐國勇和楊蕙如同台的照片,質疑楊蕙如和民進黨脫不了關係,徐國勇反擊,要議員別用照片看圖說故事。

內政部長徐國勇:「有爭議或者是有需要的,這些我看都有會有網軍,因為我從美國的資料裡面,也看得出來,所以大家一直講說網軍網軍,他的定義現在也是,沒有很明確或者很嚴謹,我內政部沒有網軍,而且找到我內政部有網軍,我部長就下台這麼簡單。」


徐國勇表示,如果內政部有網軍,他就馬上下台。圖:台視新聞


關係匪淺?藍秀同框卡神照 徐國勇:看圖說故事

中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聽完內政部報告後,當場怒撕報告書丟到地上,不滿執政黨報告不完整,質詢台上再對網軍一案火力全開,國民黨大力撻伐卡神楊蕙如雇用網軍發布特定訊息,在網上操作輿論風向,但這起案件衍生出「案外案」。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我覺得這樣的報告,根本就不用拿來這裡,到底誰出了錢給卡神,他們能用這樣的方式操縱,不管是公務機關不管是選舉。」

傳出當時攻擊大阪辦事處的帳號,也利用立法院的IP發文,遭外界質疑,立法院成了網軍攻擊的作戰基地,民進黨切割楊蕙如,卻被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翻出照片,楊蕙如和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徐國勇等人同框,質疑楊蕙如和民進黨關係匪淺。徐國勇要外界不要多做聯想,但楊蕙如所爆出的網軍之亂,在案件查明前,朝野之間恐怕還有一番角力。

內政部長徐國勇:「我跟很多國民黨的人事,跟國民黨樁腳或國民黨委員,都有合照,一張照片就看圖說故事,沒有意義,我自從到行政院以後,沒有跟她見過面。」

台北/葉庭、蕭宇志 責任編輯/鍾孟軒


黃昭順不滿內政部報告,當場撕爛往地上丟。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