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屏東縣長潘孟安稱「高捷將南延至東港」,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質疑是「假新聞」
  • 葉匡時痛批南延至東港的可行性評估都還沒做,民進黨若要騙人要有技術
  • 交通部長林佳龍及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回應,強調會交由相關部門用專業來判斷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屏東縣長潘孟安昨(2日)晚間替屏東立委候選人站台,致詞時,潘孟安表示,高雄捷運確定延伸到屏東東港,但該說法引來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痛批,表示這「根本就是假新聞」,要求潘孟安給出公文或會議紀錄,讓大家確定一下,還說民進黨如果要騙人,要有技術。

可行性評估還沒做 葉匡時酸民進黨「騙人要有技術」

潘孟安2日晚間為立委候選人蘇震清站台輔選,致詞時提到,經與高雄市捷運局協調後,高捷確定從林園延伸到東港,一同在場的陳其邁也認同。不過,當晚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就在臉書發文,質疑「這是假新聞嗎?我怎麼不知此案『確定』了?請問潘孟安縣長,你的『確定』的定義為何?是『確定』要做捷運延伸到屏東的研究規劃?還是『確定』核定這個計畫要動工了?能否給我們 一紙公文或會議紀錄,讓我們『確定』一下?對不起,在民進黨的執政下,我實在不『確定』,我能『確定』什麼?」,酸度破表。

潘孟安表示,高捷已確定從林園延伸到東港。圖:台視新聞

葉匡時3日受訪時更指出,任何一個重要的建設,一定要先有個可行性研究,「可行性研究連開始都還沒有,連啟動都沒有,這樣叫做確定要興建嗎,這騙人也要有點技術,對不對?」

對此,潘孟安回應,「公共建設沒有把握的部分,我們不會講,但路線、路廊確定,是一個定案的東西」,目前高雄市長請假、而副市長葉匡時又好像撿到槍,市府團隊應該要好好了解一下。

被酸「狼來了」!林佳龍上火線回應:依行政程序辦理

針對高捷延伸案,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上火線回應,表示高雄捷運是都會捷運,往周邊延伸一直有在進行評估,一切將按照行政程序來辦理。而總統蔡英文也表示,會交由相關部門用專業來判斷。

高雄、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