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投合歡山松雪樓受到輻射冷卻作用,清晨低溫逼近0度,低溫加上水管滲水,山坡邊崖的樹上形成冰柱
  • 宜蘭福壽山農場,露營區清晨結上厚厚一層白霜,就像一層白紗從天而降,披掛在大地上
  • 未來幾天水氣和冷空氣報到,高山地區,像合歡山、玉山,週四有機會下雪

受到冷空氣影響,今天(3日)清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出現接近0度的低溫,民眾一早就駐守在山上,雖然沒有下雪,但低溫讓附近農場結上厚厚一層白霜;而南投松雪樓受到輻射冷卻作用,樹上出現冰柱,讓民眾驚呼連連。

松雪樓出現冰柱。圖片來源:松雪樓

合歡山未降雪冰柱乍現 太平山冬景霧茫茫

堅硬的冰柱、條條冰峰,聳立在山坡邊上,從下往上看去,形狀各異的冰柱看似從天而降,玲瓏剔透、晶瑩奇巧。

受到冷空氣影響,全台各地清晨氣溫偏低,南投合歡山松雪樓受到輻射冷卻作用,清晨低溫逼近0度,低溫加上水管滲水,山坡邊崖的樹上形成冰柱,讓民眾看了驚呼連連。

另外,海拔2,574公尺的宜蘭福壽山農場,露營區清晨結上厚厚一層白霜,就像一層白紗從天而降,披掛在大地上,還有不少民眾一早就衝上太平山,期待能看到雪景。

福壽山農場結霜。圖:台視新聞

追雪族衝太平山 氣象局:週四估降入冬初雪

雖然溫度降到接近0度,氣候還是偏乾冷,沒有降雪。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預估,未來幾天水氣和冷空氣報到,高山地區,像合歡山、玉山,週四(5日)有機會下雪。

民眾想要看到銀白世界覆蓋山頭,可能還要再等等。

綜合報導/曾如成、李科彥、王志恆、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