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賴清德受訪時一時口誤,把「下架吳斯懷」講成「下架吳思瑤」
  • 林昶佐差點將吳怡農說成吳斯懷,所幸在講最後一個字時急煞車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1日)早上幫黨內提名的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思瑤站台,不過喊話要支持者團結下架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吳斯懷」時,卻一時口誤,講成「下架吳思瑤」。

賴清德口誤「被下架」 吳思瑤幫緩頰

賴清德週末到台北市,替立委吳思瑤造勢,只不過賴清德受訪時口誤,把「下架吳斯懷」講成「下架吳思瑤」,站台變拆台,賴清德愣了三秒,自己也覺得好笑,只差一個字卻差很多,站在一旁的吳思瑤哭笑不得,幫忙緩頰,賴清德也急著圓場。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支持『吳思瑤』,下架『吳斯懷』,這樣台灣才能夠釋懷。」

賴清德誤把「下架吳斯懷」講成「下架吳思瑤」。圖:台視新聞

幫吳怡農站台 林昶佐險脫口「支持吳斯懷」

無獨有偶,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幫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助講尋求支持時,也差點鬧笑話。

立委林昶佐:「全力支持吳斯......。」

林昶佐差點將吳怡農說成吳斯懷,所幸在講最後一個字時急煞車,馬上改口「全力下架吳斯懷,全力支持吳怡農」。

林昶佐險些口誤。圖:台視新聞

拚輔選忙翻! 郝龍斌曾口誤「擊潰丁守中」

一連串口誤事故,宛如一年多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幫前立委丁守中助選凸槌的翻版。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擊潰丁守中。」

郝龍斌喊話擊倒民進黨,卻講成擊潰自家候選人,讓台上台下,捏把冷汗。而助選員接連出糗,可能是跑輔選累壞了。

賴清德化身總統分身,助選行程滿檔,更喊到燒聲,全力催票之餘,還得注意部要口誤念錯名字。 

台北/黃品寧、劉昱駿、黃偉財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