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韓國瑜夫婦利用國家機器滿足私利。圖:台視新聞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韓國瑜夫婦利用國家機器滿足私利。圖:台視新聞
  • 黃國昌踢爆,李佳芬父親擔任雲林縣議員時,在濁水溪盜採砂石,還佔用國有地蓋砂石場
  • 李家非法設礦業場至少三年,與韓國瑜擔任立委時間重疊,黃國昌也質疑韓國瑜關說或施壓
  • 葉元之出面強調:「這就是一種擠牙膏式的選舉操作,沒有任何的證據」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9日)上午踢爆,李佳芬父親在擔任雲林縣議員時,不僅在濁水溪濫採砂石,還讓河川局蓋堤防圈地,占用國有地蓋砂石場。那塊地還變更了三次地目,從河川地變農有地, 再變更為礦業用地,這段期間也與韓國瑜擔任立委的時期重疊。

秀空拍圖控李家濫權 黃國昌:國家機器滿足私利

黃國昌今天踢爆李家芬家族從前不僅盜採砂石,還佔用國有地作為砂石場謀利。他拿出當時的空拍圖,顯示1998年的濁水溪畔原本只有一道堤防,2000年卻蓋了一道新堤防,中間圈了一塊地,登錄為國有地,李佳芬的父親李日貴將之持續佔用為大通砂石場。河川地圈地後,還先變更為農牧用地,再上公文給經濟部要求變更為礦業用地。

李佳芬父親遭質疑,擔任雲林縣議員時盜採砂石。圖:台視新聞

「韓擔任立委李家占用土地」 黃:哪門子庶民

除了李家占用國有地外、其實整個時間也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擔任立委的時間幾乎重疊,從工程完工算來,李家非法設礦業場至少超過三年,黃國昌更質疑,從蓋堤防到變更地目,韓國瑜有沒有關說或施壓?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被質疑擔任立委期間幫其岳父關說。圖:台視新聞

爆李佳芬家族盜採砂石 黃國昌轟:徹底權貴

黃國昌痛批韓國瑜夫婦用國家機器滿足私利,是徹底的權貴,不過上午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出面強調「這就是一種擠牙膏式的選舉操作,沒有任何的證據」,並表示等黃國昌拿出證據後會再做回應。

其實韓國瑜前一晚就對黃國昌即將丟下的核彈發聲明消毒,不過韓辦並沒有針對細節多作澄清,只強調韓國瑜沒有關說。

台北/李詠平、李敏嘉、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瑋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