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表示要放長假調整狀態,並向粉絲喊話2020年春天見。圖:翻攝自理科太太
理科太太表示要放長假調整狀態,並向粉絲喊話2020年春天見。圖:翻攝自理科太太
  • 由於她老公John憂鬱症發作,加上自己因為壓力過大,因此開始吃自律神經失調的藥,所以決定放個長假,等充好電之後再回來
  • 理科太太感性地說,結婚時,承諾過John不管生老病死,都會照顧他,現在他們倆都生病了,他們要一起養病,調整到更好的狀態
  • John強調:「向大家坦誠有憂鬱症或其他身心問題,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我們要抬頭挺胸,然後更堅強地回來。」

擁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r理科太太,因為常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分析科普知識,加上經典撲克臉,讓她紅極一時。不過28日晚間,在臉書分享最新上傳影片,並在貼文表示,由於她老公John憂鬱症發作,加上自己因為壓力過大,因此開始吃自律神經失調的藥,所以決定放個長假,等充好電之後再回來。

老公憂鬱症發作 理科太太一度用工作逃避

理科太太表示,憂鬱症發作有許多種原因,John因為腦內的血清素分泌不足、賀爾蒙不平衡,所以無法像一般人一樣判斷事情,所以John每天都會覺得天要塌下來了。她補充,自己在John發病初期,會讓自己埋在工作裡面,試圖逃避John的情況,甚至會點兩份晚餐,吃到自己想吐。

壓力使理科太太自律神經失調 坦言:很久寫不出好腳本

說回到自己身上,理科太太說「身為一個照顧者,經過3年不知不覺因為壓力過大,自己也因此出現自律神經失調」,她甚至坦言自己已經很長一段時間寫不出好腳本了,拍影片的時候,臉也跟殭屍差不多,讓她對於粉絲十分愧疚。同時她也對於持續關心理科太太的粉絲表示感謝。

理科太太喊話明年見 老公:會更堅強回來

最後理科太太感性地說,結婚時,承諾過John不管生老病死,都會照顧他,現在他們倆都生病了,他們要一起養病,調整到更好的狀態。她也向粉絲喊話,允許他們放個長假,「2020年春天見。」老公John則表示,他們倆需要停下來,好好思考怎樣做對家人才是好的。同時他強調「向大家坦誠有憂鬱症或其他身心問題,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我們要抬頭挺胸,然後更堅強地回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