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28日晚間全球當機,英美皆有用戶回報受影響。圖:胡立夫 攝
臉書28日晚間全球當機,英美皆有用戶回報受影響。圖:胡立夫 攝

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及旗下Instagram(IG)等其它社群平台,在28日晚間9時45分許,發生當機現象,無法上傳照片與影片,許多用戶轉而到推特(Twitter)發難,所幸現已恢復正常。

中央軟體系統出現問題 臉書當機數小時

臉書當機持續幾個小時,Instagram官方發推文表示:「我們得知有些人目前無法在Instagram等臉書家族的應用程式(app)發文,我們正努力要儘快讓一切恢復正常。」臉書也聲明是中央軟體系統出現問題,才會出現當機的情況。

臉書全球當機 8000用戶回報受影響

根據專門監測網路狀況的網站Down Detector,全球大當機事件使包括美國與英國等全球不同地區,約有8000臉書用戶回報受到影響,部分用戶回報異常狀況,如無法上傳照片與影片,IG則出現限時動態無法上傳的情況。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