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位於歐洲巴爾幹半島的阿爾巴尼亞發生規模6.4強震,是當地近30年來最強的地震
  • 強震造成多棟建築倒塌損壞及人員傷亡,目前已知至少8人死亡、300人受傷
  • 許多人被埋在瓦礫堆下,傷亡人數恐怕持續攀升

位於歐洲巴爾幹半島的阿爾巴尼亞今(26日)發生規模6.4強震,震央在阿國海港城市「杜拉索」,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極淺地震」,這是當地近30年來最強的地震。當地已傳出有房屋倒塌,目前已知至少8人死亡、300人受傷,而且還有許多人被埋在瓦礫堆下,傷亡人數恐怕持續攀升。

阿爾巴尼亞6.4強震 近30年最強震!

在凌晨4時(台灣時間上午11時)阿爾巴尼亞地牛翻身,規模達6.4,震央位在海港城市「杜拉索」,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極淺地震,是當地近30年來最強的地震。隨後還發生至少三次規模5以上的餘震,造成多棟建築倒塌損壞及人員傷亡。

阿爾巴尼亞發生規模6.4強震,造成多棟建築倒塌。圖:AP

房屋倒塌已8死300傷多人遭埋救難員徒手移石塊

強震發生後,牆壁上出現深深的裂痕,磚牆散落一地,甚至有房屋倒塌。許多民眾在睡夢中逃生不及,被活活壓死。隨著天色漸亮,搜救人員爬上瓦礫堆,徒手將石塊移除,因為腳底下可能還有生還者等待救援。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已知至少8人死亡、300人受傷,傷亡人數恐怕持續攀升。

2個月內連兩次大地震 專家:餘震近期將持續

阿爾巴尼亞9月21日才剛發生規模5.6強震,造成500多棟房屋受損,當時強度已經是近30年來之最,沒想到才隔兩個多月,又遭遇更強的地震。強震接二連三,當地居民人心惶惶。 專家表示:「餘震將持續數週或數個月,但發生如此規模的地震,我們幾乎可以預料的是,傷亡人數將急遽攀升。」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阿爾巴尼亞發生規模6.4強震,造成多棟建築倒塌。圖:AP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