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進黨借力使力,立院黨團推出《反滲透法草案》,被外界質疑,是不想要借題發揮
  • 宋楚瑜則認為,應該經過討論後,由行政院提出修正草案,他也批評,民進黨在選前製造恐懼
  • 陳水扁在臉書發文,指韓國瑜與宋楚瑜都在裝窮騙選票,還提到宋楚瑜在興票案爆發後,塑造清廉的形象破功

王立強共諜案掀起政壇漣漪,民進黨立院黨團趁勢推出《反滲透法草案》,取代之前的「中共代理人」修法,不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立法院應該先成立跨黨派調查委員會,如果行政單位後續發現漏洞,行政院再提修法,不是一到選舉,就隨便說要推立法,騙選票、製造恐懼感。

宋楚瑜籲共諜案跨黨派調查 批綠「製造恐懼」

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透過澳洲媒體爆料,中國介入台灣選舉,話題繼續延燒,民進黨借力使力,立院黨團推出《反滲透法草案》,被外界質疑,是不想要借題發揮,進一步鞏固總統蔡英文的選情。

對此,國民黨批評是選舉操作,宋楚瑜今(26日)受訪時表示,應該經過討論後,由行政院提出修正草案,他也批評,民進黨在選前製造恐懼。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如果我們行政單位發現有什麼漏洞,這時候才由行政院正式經過討論,提出一個修正的法案,而不是臨時在選舉的時候,在那邊騙選票、 製造恐懼感。」

陳水扁批宋裝窮騙選片 宋楚瑜:阿扁已證明我的清白

而對於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發文,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宋楚瑜,都在裝窮騙選票,還提到當初宋楚瑜在興票案爆發後,塑造清廉的形象破功。陳前舊事再度被提起,宋楚瑜淡定以對。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阿扁你其實自己已經證明宋楚瑜的清白了,陳定南在當法務部長的時候,正式認定宋楚瑜是清白的。國民黨把那些亂七八糟的資料要給他(陳水扁),他不敢拿來打我,他曉得這裡面是胡說八道。


陳水扁在臉書酸宋楚瑜。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瑜湘配支持度7.8% 宋楚瑜:未來會再往上衝

另外,根據兩岸政策協會公布的最新民調,三強對決下瑜湘配支持度只有7.8%,未來該如何拉抬民調,尤其是爭取年輕人選票,宋楚瑜樂觀以對。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十幾天就有這樣的支持度,再給一個多月,你看看這樣子的往上衝的話,當然有希望。」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不被藍綠邊緣化,宋楚瑜對選情很有自信,持續拋出話題搏版面。

台北/蕭秉儀、梁智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