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演員李心潔表示,電影《夕霧花園》中的激情戲很難演,曾受挫求助師父張艾嘉
  • 與金馬56影后擦肩而過,李心潔表示「入圍就是肯定」
  • 李心潔透露,未來想嘗試接拍「喜劇」類型的電影

電影《夕霧花園》入圍今年第56屆金馬獎九項大獎,其中師徒檔張艾嘉、李心潔,在片中首度挑戰詮釋同一個人物,演出女主角不同年齡階段,更雙雙獻出大尺度演出;李心潔接受專訪時自爆,在拍攝激情戲前,還曾經打給師父張艾嘉請教意見,這次睽違四年產後復出,再度獲得金馬評審青睞,入圍最佳女主角,儘管最終與影后擦身而過,李心潔也表示「入圍就是肯定」。

「夕霧」激情戲難演 李心潔受挫求助張艾嘉
張艾嘉這次出演電影《夕霧花園》,與徒弟李心潔分別扮演不同年紀的女主角,首度挑戰詮釋同一個人物,兩人暢談幕後祕辛。

演員張艾嘉:
在我心目中她很有靈性,擔心把她演醜了,找我演很合理,我們關係很不一樣。

演員李心潔:

有求救張姐一場戲,就是最難演的裸露情慾戲,我怕我自己沒辦法演好,演的前幾天還打給張姐,張姊說你就是演員,要自然啊!該露什麼就露什麼。

師徒檔張艾嘉、李心潔在電影《夕霧花園》中,首度挑戰詮釋同一個人物。圖:翻攝自甲上娛樂YouTube

金馬影后擦肩而過 李心潔:入圍已肯定

儘管最後與本屆的金馬影后擦身而過,但李心潔認為「入圍就是肯定」。李心潔表示,能不能得獎是看當時評審的角度,沒有失落是因為自己對這部電影的演出,沒有任何的質疑,從懷孕到生孩子後,能遇到這個角色,真的是恩賜。

師徒檔張艾嘉(右)、李心潔(左)在電影《夕霧花園》中,首度挑戰詮釋同一個人物。圖:台視新聞

雙后《夕霧花園》激情飆戲  李心潔演技再突破 

李心潔產後復出,就以史詩愛情片獲得青睞,從以前的鬼后稱號,成功蛻變。李心潔透露,因為很怕被定型,所以未來更想嘗試接拍不同類型電影,例如喜劇。睽違四年重返大銀幕,演技再一次突破,堪稱代表作。李心潔搭檔張艾嘉同台飆戲,也成為電影中,最大看點之一。

台北/陳子凡、蔡玉茹 責任編輯/朱怡玟

演員李心潔產透露,未來想嘗試接拍喜劇類型的電影。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