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樓監視器拍下交貨給宅配業者過程,交代業者得小心。 圖:台視新聞
銀樓監視器拍下交貨給宅配業者過程,交代業者得小心。 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家銀樓業者接到民眾下單訂購金飾,沒想到,他們將總價31萬的貨品以貨到付款方式分三箱,請宅配公司送達對方要求的地址後,宅配人員突然遭到一名持槍男子埋伏行搶。
分3箱貨到付款 等買家收貨宅配員遭洗劫
銀樓監視器拍下銀樓業者將貨物交給宅配業者的過程,還交代業者得要顧好金飾,沒想到,當宅配人員抵達台中的指定送貨地點時遭搶。銀樓業者語氣無奈的表示,過往13年來,只是要有人有需求,都是用這樣宅配方式來配送,沒想到這回在光天化日下遇到埋伏搶匪。
銀樓官網下訂議價 最後一刻要求貨到付款
銀樓業者回憶起這批金飾訂購的過程,越想越不對勁。這個月七號一名葉姓男子,透過官網下訂這批金飾,業者還以視訊跟對方確認訂購細節,原本男子說要以匯款先行付款,但最後又改口說因為怕被騙,改以「貨到付款」方式進行交易。銀樓業者在18號這天出貨,沒想到隔天送到指定地點時,卻遭歹徒持槍洗劫。
貨被搶了! 宅配員回報銀樓 買家電話不通
這批被搶金飾,包含要價十二萬多元的結婚金飾套組、九萬多元的黃金項鍊,七萬九千多元的金手鐲,還有一萬六千多元的黃金戒指,雙方經過議價以二十八萬五千元成交。但就在交貨時被搶,宅配業者也立刻通知買家,沒想到買家電話也不通,讓業者急著向警方報案。
指定收貨地點北屯別墅 疑集團犯罪新手法
事後警方循線逮到一名嫌犯,該名嫌犯就是當時利用假名向銀樓業者訂購的男子,再趁宅配員抵達並驗貨時,埋伏行搶。這回雖然金飾全數追回,但仍有一名嫌犯在逃,警方不排除預謀犯案,將進一步追查。

高雄/王懿昱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