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鳳凰颱風影響,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且雨勢越晚越明顯。圖:胡立夫
受到鳳凰颱風影響,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且雨勢越晚越明顯。圖:胡立夫

鳳凰外圍環流影響 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21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的降雨,隨著時間愈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的雨勢會愈趨明顯,尤其東北部整天的降雨較為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及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則是山區有些局部短暫雨,平地為多雲的天氣。

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


今日降雨預測圖。圖:氣象局


清晨氣溫偏涼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根據台視氣象主播王軍凱在社群粉專表示,20日溫度稍微回升,不過早晚仍偏涼,台南以北及宜蘭仍只有17到19度左右的低溫,白天起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將逐漸回升,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3到24度,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6至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各地氣溫觀測圖。圖:氣象局
鳳凰持續影響 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氣象局也對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陸上強風特報: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鳳凰路徑偏東 最快上午11時發布海警

第27號颱風鳳凰,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54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轉北的方向朝臺灣東南部海面接近,由於路徑有往東修正,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和前一天相比有下降的趨勢,但仍不排除有發布的可能,請多留意此颱風最新資訊。

颱風位置觀測圖。圖:氣象局

高屏地區處風尾 空品達橘色提醒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21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擴散條件佳,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主要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補充資料:

169王軍凱:https://www.facebook.com/ttvnewswang/?epa=SEARCH_BOX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