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預計明年3月開始,包括十味敗毒湯、平肝流氣飲及太子蔘等十種科技中藥,將納入健保給付
  • 估計一週可省下一百到兩百元不等的藥費,初估全台約有6百多萬人受惠
  • 健保中藥每日藥費,未來也將由一天的35元調升到37元

民眾看中醫、吃中藥,未來藥費可望再省一點!健保署和中醫師公會全聯會討論,包括十味敗毒湯、平肝流氣飲及太子蔘等十種科技中藥,明年3月開始將納入健保給付,民眾不用再自費,估計一週可省下一百到兩百元不等的藥費,初估全台約有6百多萬人受惠。
十味敗毒湯可治皮膚病 常用中藥納健保
健保署和中醫師公會全聯會開會討論,預計把常用的十種科技中藥,納入健保給付。包含十味敗毒湯主要用在治療皮膚疾病、平肝流氣飲則是用於腹痛症狀、香砂養胃湯有助於提升食慾,另外,像是歸耆建中湯用在補氣血、折衝飲則是治療婦科疾病,還有膽南星、太子蔘等藥材,對於中風症狀、補氣治痠痛和止血,都有顯著效果。

包括十味敗毒湯、平肝流氣飲及太子蔘等十種科技中藥,明年3月開始將納入健保給付。圖:台視新聞

10種常用科學中藥 明年3月納健保給付

中醫師計算,這些中藥納入健保後,民眾一週藥費初估能省下一百到兩百元不等。中醫師表示,這10種科技中藥未來納入健保給付後,因為不用考量患者自費負擔,開藥機率也會提升,如果以整年全台中醫的就診人次估算,大約有6百多萬人能受惠。

中藥每日藥費給付 1天35元調升至37元

另外,健保中藥每日藥費,未來也將由一天的35元調升到37元。相關方案預計最快明年3月就能上路。

台北/陳子凡、蔡玉茹 責任編輯/朱怡玟

健保中藥每日藥費,未來也將由一天的35元調升到37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