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爆料,香港政府預計周末實施宵禁。圖:翻攝自《環球時報》推特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爆料,香港政府預計周末實施宵禁。圖:翻攝自《環球時報》推特
  • 林鄭月娥緊急召集政府高層召開會議,引發外界質疑港府高層是否商討執行宵禁令、提升武力等方案
  •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爆料,內容為「有消息人士透露,香港預計在本週末實施宵禁」

香港自殺通報 6月至9月達2,537起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13日)晚上緊急召集多名政府高層舉行會議,有香港媒體推測,林鄭月娥可能要商議如何執行宵禁,更進一步取消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此外,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14日)下午也在官方Twitter上發文爆料,證實香港在本周末要實施宵禁,但半小時後隨即刪文,引人遐想。

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示威衝突也持續升級。自「禁蒙面法」頒布以來,並沒有令示威者退縮,反而凝聚更多人冒險上街頭,港警日前無差別逮捕學生,還衝進去多所大學狂射催淚彈和布袋彈,造成嚴重傷亡。運動持續多月,幾起自殺或原因不明死亡事件遭到關注,香港官方表示,今年6至9月警方接獲的自殺案達256起,年增34起;送院前或送院時死亡的數字則為2,537起,年增311起。


港警日前衝入中文大學狂射催淚彈,學生築起火牆防禦。圖:台視新聞


中國官媒爆料 香港周末實施宵禁

眼看香港局勢混亂,林鄭月娥緊急召集政府高層召開會議,官員在禮賓府開會期間,一批防暴警察在禮賓府外戒備,引發外界質疑港府高層是否商討執行宵禁令、提升武力等方案。截至目前,香港政府除了引用「緊急法」頒布「禁蒙面法」外,教育局也宣布停課至11月17日,各大學也持續停課或是直接結束學期。

此外,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15時15分以突發新聞形式爆料,內容為「有消息人士透露,香港預計在本週末實施宵禁(#BREAKING: #HKSAR government is expected to announce curfew for weekend: sources)」。但過了半小時左右,該篇文章已被刪除。

宵禁:(Curfew)指由政府、軍隊、機關對平民頒布禁止平民於特定時間外出的命令,一般在戰爭狀態、國內緊急狀態或者戒嚴時期使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港警日前衝入中文大學狂射催淚彈,學生築起火牆防禦。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