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9日晚上聚集,悼念周梓樂。圖:有線新聞 i-Cable
港民9日晚上聚集,悼念周梓樂。圖:有線新聞 i-Cable
  • 當晚有約10萬人聚集在添馬公園,持燭光或手機燈,默哀悼念周梓樂
  • 網傳一名16歲少女,在荃灣警署被警方性侵懷孕,後來人工流產
  • 陸續有7位泛民派議員被捕,朱凱迪和區諾軒等人,因5月爬上立法會主席檯抗議,被控違法

香港民主抗爭持續遍地開花,9日晚上大批示威者在香港各地街頭聚集,悼念墜樓身亡的港生周梓樂,添馬公園的集會更有10萬人參加,活動和平落幕。不過在其他地方,傳出有示威者四處破壞縱火,還與當地居民發生衝突,警方在凌晨1點出動清場。

香港警民再次發生衝突。圖:有線新聞 i-Cable

香港抗爭遍地開花 警民衝突場面持續上演

香港街頭週六(9日)晚上,再有示威者聚集,凌晨1點警方清場,發射多枚催淚彈。

從晚上開始,大批示威者聚眾,破壞商店、焚燒雜物。在將軍澳,一名當地居民跟示威者起衝突,隨即遭到圍毆,被逼得蜷曲在樹下,躲避攻擊。

香港抗爭遍地開花,警方陸續在各地街頭盤問示威者,更被拍到港警對一名女子動粗,並近距離持胡椒噴霧攻擊臉部,甚至對現場記者叫囂。

在屯門一帶,有示威者齊聚悼念墜樓身亡的港生周梓樂,竟遭到港警辱罵、挑釁示威者。另外,當晚有約10萬人聚集在添馬公園,持燭光或手機燈,默哀悼念周梓樂。

港民悼念周梓樂。圖:有線新聞 i-Cable

網傳少女遭警性侵懷孕 警方說詞引發爭議

另外,網傳一名16歲少女,在荃灣警署被警方性侵懷孕,後來人工流產。警方證實收到相關報案,但聲稱調查結果跟報案人的指控不符。

被控觸犯立法會條例 港7泛民派議員被捕

同時從8日開始,陸續有7位泛民派議員被捕,朱凱迪和區諾軒等人,因5月爬上立法會主席檯抗議,被控違法,案件將在下週一(11日)開庭審理。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