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惠儀獲第30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江惠儀獲第30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之後,針對不分區立委名單確定提滿34席,其中20席海選,精挑細選的結果即將底定,名單包括「獨掌青農」檸檬茶品牌創辦人詹翔欽、中山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張其祿,以及今年才拿下金曲獎台語歌后的江惠儀,都有望列入不分區名單。

延攬歌后駁搶「藝能票」 柯文哲:因為她是工程師

三度叩關,終於拿下金曲獎台語歌后,江惠儀卻傳出將轉戰政壇,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民眾黨不分區即將底定,海選亮點除了金曲歌后江惠儀之外,還有獨掌青農創立檸檬茶品牌的詹翔欽,柯文哲本週面試確定排序,下周公布名單,畢竟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終於合體,「蔡賴配」成形拚總統、立委選情,恐怕衝擊民眾黨政黨票得票率。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她面試不是因為她是金曲歌后,是她是中華電信的工程師,想那麼多,先確定再講。」


「獨掌青農」檸檬茶品牌創辦人詹翔欽可望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內。圖:台視新聞


「蔡賴配」可望成形 柯酸:賴清德被做進來

先前柯文哲才酸賴清德黨內初選被做掉,如今話依舊酸溜溜,老婆陳佩琪更在Facebook發文,批民進黨防柯文哲,轟蔡英文身為政黨領袖,不思管理約束,就該承受她的憤怒,論文說不清楚,選舉到了才賣芒果乾,還要繼續當總統。面對妻子怒火,柯文哲決定冷處理,但白綠之爭從空戰到政黨票,越來越白熱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賴清德)就被做進來,有時候是做出去,有時候是做進來。好啦!好啦!我想了好久才想出這個話,想了快五秒。」

台北/陳蜀強、李敏嘉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