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友使用頻率高的元老級論壇PTT,10月開始陸續清除異常帳號,從10月7日到11月2日,已經清除1,154個帳號
  • 許多被砍帳號的網軍,都有使用相同句型回應的情況,基本上是幫總統蔡英文加油
  •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許多國民黨委員發文的時候,民進黨蔡政府的網軍,真的會刻意帶風向。」

2020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各陣營除了加強傳統組織戰,也積極布局空戰,尤其是元老級的網路論壇PTT,時常有網友在上面討論時事議題,卻傳出PTT從10月起陸續清除1,154個異常帳號。國民黨立委質疑,PTT被砍帳號,多數為民進黨網軍,恐怕損失慘重,不過民進黨立委反擊,被砍的帳號絕對有理由,考量點絕對無關政治。

PPT揮刀砍網軍 公關公司預估損失923萬

選戰白熱化,除了傳統地面戰,網路空戰,也成為藍綠兵家必爭之地。但網軍的稱呼,也成為支持者互相指控的負面名詞。

現在傳出,網友使用頻率高的元老級論壇PTT,10月開始陸續清除異常帳號,從10月7日到11月2日,已經清除1,154個帳號。

PTT每天瀏覽人數約15萬人次,如果一個帳號以8,000元計算,背後的公關公司,可能損失923萬元。

PTT目前清除1,154個帳號。圖:台視新聞

藍批網軍帶風向 綠委:砍帳號應非單一考量

有網友發文分析,有些發文帳號會在文章底下留言,刻意帶輿論風向;另外,許多被砍帳號的網軍,都有使用相同句型回應的情況,基本上是幫總統蔡英文加油,以及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等等。

網友分析,被刪除的帳號,留言基本上是替蔡英文加油。圖:台視新聞

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我相信蔡英文政府,的確用了許多網軍,我們從網路上的觀察可以看到,許多國民黨委員發文的時候,民進黨蔡政府的網軍,真的會刻意帶風向。」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PTT有很多冒名的,或者是頂替他人名義的帳號,在推行相關網軍的攻擊。」他也希望監察院能夠進一步調查,是否有花費公帑的帳號,像1450。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則表示,PTT砍帳號,一定有它的理由,絕對不是只有考量藍綠。

過去選舉,候選人網路聲量大,選舉獲勝機率也比較高,現在選戰造勢,除了傳統組織戰,各陣營都不放過靠空軍累積能量的機會。

台北/葉庭、蕭宇志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