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槍林彈雨的居民,撿起地上的彈殼,慶幸自己沒有遭到波及。圖:翻攝自AP
目睹槍林彈雨的居民,撿起地上的彈殼,慶幸自己沒有遭到波及。圖:翻攝自AP

被美國視為眼中釘,全球頭號恐怖分子「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昨天(27日)遭到美國突襲圍剿,確定已經死亡。消息指出,美軍攻擊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一處據點,巴格達迪躲在地洞中自知難逃,引爆了身上的炸彈背心,當場死亡。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證實了這個全球矚目的消息。

黑夜中,砲火聲響徹雲霄,敘利亞西北部民眾,聲稱拍下ISIS領袖巴格達迪最後藏身地遭到狂轟猛炸,川普隨後也宣布重大消息。川普證實,巴格達迪遭到美軍圍剿,當時還被一群軍犬追著跑,引爆身上炸彈身亡,描述過程鉅細靡遺,宛如親臨現場。

證實巴格達迪死訊 川普:他一路哭著逃

美國總統川普:「巴格達迪死了,他死前逃進一條隧道盡頭,一路啜泣 哭泣 尖叫,他拉了他的三個小孩在身邊,他死得像條狗、死得像個懦夫,這名向來威嚇他人的惡棍,死前最後一刻處於極度恐懼,恐慌及憂慮之中,我們當時有清楚的影像,就像在看電影一樣。」

川普和幕僚在白宮戰情室緊盯突襲行動。圖:翻攝自AP

當時川普和幕僚在白宮戰情室,緊盯突襲行動,川普透露,巴格達迪遭到美方掌握行蹤幾個星期,企圖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重建ISIS。美方在巴格達迪喪命後15分鐘,就以DNA檢驗確認死者身分。巴格達迪葬身地巴里沙,在突襲行動被夷為平地,目睹槍林彈雨的居民,撿起地上的彈殼,慶幸自己沒有遭到波及。

面臨彈劾危機的川普,先前才因為徹軍敘利亞遭到痛批,27日開記者會強調,這次突襲巴格達迪,重要性超越歐巴馬時期,狙殺蓋達首腦賓拉登的行動,隨後有美方官員證實,ISIS發言人穆哈加也在另一場突襲行動中遭到擊斃,但ISIS對全球的恐怖威脅是否解除,外界仍然打上大問號。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