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素吟在議會質詢時,竟要求警察別對未戴安全帽的民眾開單。圖:台視新聞
杜素吟在議會質詢時,竟要求警察別對未戴安全帽的民眾開單。圖:台視新聞
  • 杜素吟還舉例,有些民眾剛剛做完頭髮,結果怕戴安全帽會壓壞髮型,因此沒戴安全帽,希望警方看見能以輔導為先
  • 有騎士覺得議員公開在議事殿堂上,要警方對違規民眾先勸導再開單有點扯
  • 杜素吟出面澄清,說自己沒有要干預警方執法

怎麼會有議員跟警察提出說,沒戴安全帽用勸導的、先別開單?!台南市無黨籍議員杜素吟日前在質詢時,公開要求警方,不要對沒戴安全帽的騎士開單,勸導就好。

「違規儘量勸導就好」 議員:探討問題非關說

杜素吟還舉例,有些民眾剛剛做完頭髮,漂漂亮亮的,結果怕戴安全帽會壓壞髮型,加上住家就在附近,因此沒戴安全帽,希望警方看見能以輔導為先。面對這樣的要求,讓警察局長有些傻眼,只能委婉說「一切以民眾安全為重」;這段質詢曝光後,讓不少民眾直呼實在是太扯。

杜素吟FB被網友灌爆。圖:翻攝自FB

台南市無黨籍議員杜素吟在議會質詢,公開喊話,希望警方不要對未戴安全帽的騎士開單,以勸導為主,議員在議會殿堂上強烈建議警方執法順序,讓警察局長周幼偉先尷尬的抿嘴一笑,接著眼神往旁邊飄,不敢一口答應。杜素吟說2019年台南警方開立交通罰單歲入是4億7千萬,質疑「1年罰款4億7是不是太多」,擔心員警有壓力會一直開單,給民眾印象也不好,因此提出勸導為主開單為輔的建議,而這似乎講出了部分女性的心聲。

警長尷尬回應「安全為重」 議員臉書被灌爆

但也有騎士覺得議員公開在議事殿堂上,要警方對違規民眾先勸導再開單有點扯。而此話一出,杜素吟的臉書也被網友灌爆,有人問「出人命你負責?」,還有人批拿預算威脅警察「我都傻眼了」,怕事件續延燒,杜素吟出面澄清,說自己沒有要干預警方執法,只是反映部分選民心聲。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