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犯下殺女分屍案的陳同佳因洗錢入獄,今期滿出獄,在鏡頭前道歉,期盼可以到台灣投案服刑。圖:AP direct
涉嫌犯下殺女分屍案的陳同佳因洗錢入獄,今期滿出獄,在鏡頭前道歉,期盼可以到台灣投案服刑。圖:AP direct
  • 在香港音洗錢案而入獄的殺港女潘曉穎命案凶嫌陳同佳,23日服滿刑期出獄
  • 陳同佳在鏡頭前道歉,表示願意來台灣投案服刑
  • 港府強烈反對台灣指稱陳同佳自願自首背後有政治意圖

陳同佳刑滿今出獄 身穿藍色上衣鞠躬道歉

在香港音洗錢案而入獄的殺港女潘曉穎命案凶嫌陳同佳,今天(23日)服滿刑期出獄。陳同佳在鏡頭前道歉,表示願意來台灣投案服刑。

對此,大陸委員會副主為邱垂正日前才開記者會,表示不接受陳同佳自行搭機來台,並不符合程序,但就在陳同佳獲釋前一天,昨天(22日)二度召開記者會強調沒有「拒收」問題,希望港方提供協助,並強調「香港不辦,我們來辦」;而總統蔡英文也在Facebook發文表示,台灣從來沒有放棄過國家的司法管轄權,陸委會已經發函要求香港政府同意,讓台灣派檢警,到香港押解嫌犯,希望香港政府提供必要協助。

陳同佳今獲釋台將派員押解 港府怒批

對此,港府凌晨12點25分做出回應,表示台灣無權派員到香港押解陳同佳,認為這樣的做法等同跨境執法,不尊重香港的司法管轄權。

陳同佳願赴台自首 港府駁斥非政治圖謀

港府還強調,陳同佳獲釋出獄後是自由人,港府無權對他施加任何強制措施至於相關證物,可以在司法協助外的管道,配合我方請求。聲明最後指出,港府強烈反對台灣指稱陳同佳自願自首,背後有政治意圖,希望不要把事情複雜化,讓案件有所進展。 

國際中心/張立德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