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鶴明上廣播節目,批中國國民黨把港嫌來台操作為選舉議題。圖:台視新聞
林鶴明上廣播節目,批中國國民黨把港嫌來台操作為選舉議題。圖:台視新聞
  • 蔡英文競辦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認為,陳同佳案只是過程,不是結果,反批中國國民黨趁機進行政治操作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蔡政府拒絕收人,成了2020藍綠攻防新焦點,港嫌案是否衝擊蔡總統的連任選情?從總統府發言人跳槽到競選辦公室的林鶴明認為,政府的立場很清楚,陳同佳案這只是一個討論過程,不是結果,還反批中國國民黨趁機進行政治操作,相當不可取。

「反送台」掀議 林鶴明:只是過程非結果

面對犀利提問處變不驚,從總統府發言人轉戰競選辦公室,總統蔡英文旗下大將林鶴明,透過社群操作,讓蔡英文網路聲量直線衝高。 自己不居功,把成功關鍵歸納為總統本身,不過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主動表示願意來台自首,政府卻將他拒之門外,引發社會輿論,對總統選情,也造成影響。

林鶴明上廣播節目,批中國國民黨把港嫌來台操作為選舉議題。圖:台視新聞

林鶴明全力替總統和執政團隊辯護,反而將把矛頭對準中國國民黨。港嫌是否送台,兩岸間政治角力 各有盤算,蔡政府的做法,會不會讓選情失分,選民心中自有 一把尺。 

狂轟國民黨 林鶴明:香港抗爭怎麼不出來說

蔡英文競辦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大家會覺得說為什麼,昨天好像政府團隊沒有在第一時間,就說 我們要接收這個人犯,我覺得講民粹很簡單,但是它中間就是有法律問題。」

蔡英文競辦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法治問題,如果說要從支持度來看,我認為它只是個討論的過程,它不是結果,它不會讓民意說政府哪裡做得不好,這件事情不應該選舉操作,那如果韓國瑜市長,把這個事情當做選舉操作的話,我認為這是不應該的,也是不適當的。」

台北/林宸頡、劉瑋晟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