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大頭照被惡搞貼在男廁牆上,同學嚇到撕掉。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大頭照被惡搞貼在男廁牆上,同學嚇到撕掉。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免治馬桶宣傳片爆出偷窺爭議,還被網友惡搞。這股二創風更吹進校園,政大學生發文表示,有人在男廁隔板黏上陳時中的頭像,就像恐怖凝視照,讓他嚇得趕緊撕掉。不過消息傳出後,身為政大學長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直呼學弟「有創意」,讓陳時中不悅地說,如果下次創意在他身上,還要多多包涵。

免治馬桶影片遭二創 陳時中:若符合校規不在意

因為先前免治馬桶宣傳片惹出偷窺風波,有學生惡搞陳時中,將大大的陳時中頭像貼在隔板上,乍看下還以為本人現身政大男廁,好端端的照片被惡搞成恐怖凝視照。該宣傳片曾被拿來和電影惡搞成偷窺梗,這回二創風吹進校園,學生KUSO寫下這裝置藝術,堪稱「迷因界表率」。對此陳時中表示,「學校裡面有校規,那他們自己符合校規就可以,我對這個東西不會在意」。

蔣萬安讚惡搞有創意 陳時中:下次在他身上多包涵

再成了遭惡搞的主角,陳時中不多評論,但身為政大學姐的藍營議員徐巧芯發文說要帶頭像去直播,就連選戰對手蔣萬安也說學弟這行為有創意。陳時中則回應「他覺得有創意,那以後別人創意在他身上,就要請大家多包涵了」,話裡聽得出陳時中微動怒,似乎也怕年輕選票流失。

策略不只打黃打蔣 陳時中拚爭取廣泛選民認同

不過幫忙選戰操盤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接受專訪透露,陳時中很像2014年的柯文哲,未來選戰策略不會是打黃或蔣這種單一策略。陳時中也說,現在大概不會攻擊個別候選人作為自己選舉的策略或戰略,「我的戰略還是要以爭取50%以上選民的認同」,陳時中表示不會攻擊個別參選人,但自己站在藍白對手集火區,面對攻擊只能見招拆招。

台北/許芷瑄、李明鴻、呂欣玫、吳祥三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