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假全面開戰 韓民調仍落後蔡英文16.4%
  • 支持度翻盤有信心 韓國瑜:民心最重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從今天(16日)開始請假,全力投入大選,不過根據最新的媒體民調,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贏過韓國瑜16.4%,雖然韓競辦力求11月中逆轉民調,但郭台銘陣營分析,郭台銘的選票部分流向蔡英文,結果應該大勢已定。

請假全面開戰 韓民調仍落後蔡英文16.4%

韓國瑜宣布請假,全力衝刺選情,不過最新民調卻顯示,韓國瑜持續落後給蔡英文,根據民調結果,有41.5%的選民支持總統蔡英文,大勝韓國瑜的25.1%,兩人差距16.4%。韓國瑜已經連續11週,民調落後蔡英文,而且數字逐漸拉開。

媒體最新的民調顯示,蔡英文支持度41.5%,贏過韓國瑜。圖:台視新聞

支持度翻盤有信心 韓國瑜:民心最重要

對此,蔡英文表示「民調有沒有接近,自己去看就好。」韓國瑜則強調,「民心思變」,民心比民調更重要。

韓競辦則認為,民眾對執政黨相當不滿,誓言在11月中前,將民調逆轉,力求「黃金交叉」。

不過,郭台銘陣營則分析,在郭台銘宣布不選後,部分選票已經漸漸流向蔡英文,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說明,目前郭粉的流向,以不表態和支持蔡英文居多,不過以選情來說,國民黨的支持度,比韓國瑜的支持度要高,意謂韓國瑜如果要在月底打平民調,最重要的是,要重新鞏固失去的國民黨基本盤,還有贏得中間選民的信心,才有機會做到黃金交叉。

台北/葉庭、蕭宇志 責任編輯/林湘芸

高虹安分析,郭粉的選票部分流向蔡英文。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