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放下初選心結 賴清德為蔡英文助選
  • 化身最強助選員 賴清德:蔡連任比韓國瑜更能壯大台灣

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剩不到3個月,總統蔡英文副手人選還沒對外公布,呼聲最高的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雖然雙方都沒有明確表態,但賴清德展開為期一週「訪美行」,以「分身」形態,整合、開拓民進黨的海外票源,今天(16日)更在舊金山造勢大會上,呼籲僑胞回台投票,蔡英文絕對比對手韓國瑜,更能壯大台灣。被視為是2020「蔡賴配」的起手式。

化身最強助選員 賴清德呼籲僑胞回台投票

「明年1月11日,一定要回來投票,總統支持蔡英文,讓她連任成功!」賴清德在舊金山造勢大會上,向僑胞喊話,明年回台灣投票,讓蔡英文能順利連任。

賴清德化身總統蔡英文分身,展開為期一週的訪美行,開拓民進黨的海外票源,被視為是「蔡賴配」起手式。不過,賴清德在造勢大會上並未談到有關蔡賴配的議題,蔡英文也不願鬆口,她再次強調,會在最適當時間,提出最佳的組合。

蔡英文強調,會在適當時間公布副手人選。圖:台視新聞

放下初選心結 賴清德為蔡英文助選

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時,蔡賴兩人曾不愉快,如今賴清德放下心結,不斷向僑胞呼籲,蔡英文連任成功,絕對會比韓國瑜更有辦法帶領台灣、壯大台灣。

賴清德海外輔選正式啟動,向僑胞喊話要團結,蔡英文人在國內拼國政,賴清德越洋到美國,當最強助選員,2020蔡賴配是否成形?留給外界無限想像空間。

台北/葉庭、林宸頡、黃偉財、蕭宇志 責任編輯/林湘芸

賴清德和海外僑胞喊話。圖:翻攝自 2020小英發言人臉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