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被議員追問「吸安」問題。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被議員追問「吸安」問題。圖:台視新聞
  • 被追問「吸安」問題,柯文哲擺臭臉冷回「不適當」
  • 騎一日雙塔,柯文哲笑稱:「沒吃任何好料,是吃安非他命!」
  • 痛批媒體「偷錄音」太過分,辯稱當時無聊才開完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爆失言爭議!國慶連假柯文哲到台中替台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輔選,不過在與人私下交談時,聊到當初騎一日雙塔的好體力,開玩笑的說自己「沒吃任何好料,是吃『安非他命』」引發批評。柯文哲今天(14日)上午到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被中國國民黨議員汪志冰砲轟是「反毒絆腳石」,還要警察局長陳嘉昌把市長「抓去驗尿」。

柯批媒體「偷錄」太過分 稱當時無聊才開玩笑

雙十國慶連假,柯文哲也沒閒著,前往台中替民眾黨的立委參選人輔選,期間與人聊天談到過去一日雙塔是如何撐下去的,柯文哲竟回說「是吃安非他命」,雖然是句玩笑話,仍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柯文哲今天出席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批當時錄音的平面媒體「偷錄太過分」,強調自己是覺得無聊才會開玩笑。

中國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追問「吸安非他命」失言問題。圖:台視新聞

被追問吸安問題 柯文哲擺臭臉冷回不適當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質詢時,也把柯文哲轟到滿頭包,批評柯玩笑開得太過頭,雖然柯文哲說是私底下談話被錄音,不過汪志冰認為,身為台北市長,在外頭並沒有所謂的「私人空間」,言行舉止都要謹慎,還酸柯「私底下只有跟陳佩琪關在房間裡,這才叫做私底下」,痛批柯文哲講這些話是在「鼓勵大家吸安」。

議員要求警局替柯文哲驗尿

汪志冰還要求在一旁的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在質詢結束後,把柯文哲抓去驗尿,面對汪的逼問,陳嘉昌回應謹慎,左右為難。中國國民黨議員汪志冰:「旁邊有個嫌疑犯,自己都承認他吸安,下去以後你給他驗尿,如果有的話,你就給他抓去勒戒!」、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對緝毒這個是很支持, 大力的要求我們在...前因後果我們會了解。」

台北/陳蜀強、劉昱駿、陳睿祥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