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批評,國民黨炒作「亡國感」。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批評,國民黨炒作「亡國感」。圖:台視新聞
  • 蔡英文批國民黨「炒作亡國感」 吳敦義未正面回應
  • 傳韓國瑜15日起請假「救選情」 競辦不鬆口
  • 韓國瑜造勢「常遲到」挨批 孫大千:說遲到太沉重

總統大選倒數破百,「亡國感」也成為最近爭論不休議題。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質疑,國民黨執政時,國家都好好的,怎麼民進黨執政,國家就要滅亡,總統蔡英文則回嗆「『亡國說』其實是國民黨炒作出來的」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直說自己有行程要參加,不正面回應,刻意冷處理。

蔡英文批國民黨「炒作亡國感」 吳敦義未正面回應

2020總統大選,「亡國感」這3個字,頻頻挑起藍綠戰火。蔡英文批評「亡國說,其實是國民黨炒作出來的」,她指出,近來國民黨很多言論,都朝「亡國感」來炒作,直呼「這是一個不好的現象,這是政治的炒作。」

然而,當記者詢問吳敦義的看法時,吳敦義回應「蔡總統到底講了什麼話,我不是無所不知,所以等我了解以後,再跟各位回答。」快步離開,閃避問題。

對於蔡英文說國民黨炒作亡國感,吳敦義沒有正面回應。圖:台視新聞

傳韓國瑜15日起請假「救選情」 競辦不鬆口

而外傳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起將會請假衝刺選情,吳敦義也不回應,由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出面回答。孫大千解釋,國政跟市政之間的衝突,勢必要盡快做解決,所以會在韓國瑜做出最後決定時,盡快跟外界說明。對於時間點,孫大千還是不鬆口。

韓陣營期盼,韓國瑜正式請假後,能改變選戰節奏,扭轉目前民調落後的情勢,力拚10月底前民調追平、11月中旬黃金交叉。

孫大千未透露韓國瑜請假時間。圖:台視新聞

韓國瑜造勢「常遲到」挨批 孫大千:說遲到太沉重

不過韓國瑜在造勢場合常遲到,不免被外界拿來做文章,孫大千對此表示「我覺得要看怎麼界定遲到的定義,不是國家元首,沒有行政資源的候選人,在趕行程的時候,難免會有一些困難跟疏漏。」他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他也坦言「說習慣遲到,太沉重了。」

韓國瑜市政、國政兩頭燒,或許調整選戰策略,才能對選戰加分。 

台北/葉庭、林楷鈞

正在直播